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

奧修 動態靜心 Osho Dynamic Meditation

奧修 動態靜心 Osho Dynamic Meditation

這整個靜心的過程中,眼睛最好都是閉著的。

第一階段:十分鐘
快速地透過鼻子吸氣與吐氣,重點放在吐氣上。以一種快、深、亂的方式呼吸 (而不是用平常那種穩定、可預測的韻律呼吸 )。身體保持是輕鬆的,呼吸時可以活動你的身體,幫助身體呼吸的更全然,讓能量能夠累積起來。 這個階段的重點就是全然的呼吸,讓你自己變成那個呼吸。

第二階段:十分鐘
發洩。跟隨你身體的感覺,讓它全然地自由去表達它所想要表達的。讓你的能量像爆炸一樣地釋放出來!放掉一切!允許你自已更狂野一點……跳動、震動、手足舞蹈、踢腿。支持你的能量,允許任何要發生的事情發生,盡可能全然地進入其中。


第三階段:十分鐘
雙手高舉,上下跳動,發出「護!護!護!」的咒語,讓它深入你的腹部。雙腳著地時讓整個腳掌都碰觸到地面,讓「護!」的聲音撞擊你的性能量中心。傾你所能地跳躍,直到你全然的精疲力竭。

第四階段:十五分鐘
停!完全地靜止、凍結在你當時的姿勢裡。不咳嗽,不移動,否則所有你之前所下的功夫都會化為烏有。就是成為一個觀照者,觀照在你身上的每一個發生。

第五階段:十五分鐘
慶祝!跳舞!享受你的歡欣,透過舞蹈表達出你的喜悅,讓這種富有生命力的感覺充滿你的一天。



OSHOInternational 的示範影片


動態靜心CD













CD資訊可親洽本中心、奧修出版社New Earth Records

0 意見: